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团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1/4/21 8:48:16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我院团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对团员的日常当时学习进行统一的要求和督促。 414日,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团总支书记淳秋雯老师带领中国书法篆刻学院201820192020级团支书于教学楼E105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团总支书记淳秋雯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说道,党的历程是艰辛的,却也是无比荣耀的,当1840年的炮火轰开了我国的大门时,有那么一群人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抛头颅,洒热血。江山不负英雄泪,且将利剑破长空,在一次次革命的道路上探索一条属于中国独特国情的道路,最终,他们成功了!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中国。紧接着,马晓萌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党史知识:1.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2.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3.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4.战疫情,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党史不仅可以让我们在回望那一桩桩一件件承载了无数荣誉和骄傲的历史事件,在历史的长河中汲取智慧,学习先辈们的铮铮傲骨与拼搏顽强的不屈精神,还可以让每一名党员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共同展望祖国未来的美好明天。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现在,我们距离这个光荣而又伟大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中国共产党由最初成立时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成为已经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大组织,尽管我党曾经历经过许多坎坷和挫折,但是我们始终坚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着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其不断发展和壮大。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向先辈们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国梦而奋斗。

2020年作为一个特殊的节点,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了新冠疫情、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取得了决战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这一系列成就的取得,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党史,就是要让我们每个人都要牢牢记住我们党来时之路和走过的路。

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史,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更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1.jpg

党史学习2.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