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更新时间:2021/4/21 9:27:11


“红色华诞,党旗飘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我院于2021419日在教学楼E105一介讲坛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由书法篆刻学院党支部书记商向阳老师、团总支书记淳秋雯老师、王小丽老师担任评委老师,学生会主席蒋天浩、学习部部长齐殿涛主持活动议程,参加活动的还有办公室主任马晓萌及23位学生代表。

党史.jpg 

    主持人蒋天浩致开场词热场,宣讲比赛规则。比赛规则:本次竞赛共两场比拼,第一场是知识抢答,第二场是即兴演讲。抢答环节题目共40题,包括单选、填空。答对一题加2分,答错扣1分,有效抢答时间为30秒钟。选手答题后,示意”回答完毕”。在已明确表示“回答完毕”后,不能进行更改或补充。抢到题后不作答、答错或作答超时的,都视为该道答错,扣1分。即兴演讲环节将给出“新时代的奋斗者”,“身边的感动”,“新时代的楷模”,“边疆党旗红”,“大家”,这五个主题。参赛人员选择自己的主题,按序号依次上台演讲。

 

在答题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全神贯注,积极踊跃的举手,争分夺秒的进行抢答,现场非常激动人心。一道道党史知识问题,让大家重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大业、继往开来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大任的决心。

一场场演讲,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时代,对历史独特的见解,他们紧紧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言语叙述着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用生动真挚的话语表达着对党的崇高敬意,他们讲述着建党百年来涌现出的感人肺腑的人和事,也让我们重温了这段艰苦卓绝、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

最后,商向阳书记对这整场竞赛进行总结,商书记表示,各位同学能积极的自发的参加这场竞赛,不管结果如何,大家都是胜利者,这场竞赛的目的就达到了。各位同学作为先进学生代表,新时代的接班人,当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责任与使命,要发挥自身先进性,带动身边同学甚至全学院一起学习党史,营造良好的学党史氛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