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专业就业形势分析
更新时间:2023/6/1 16:17:27

5月书法专业就业形势分析

 

2023年5月,2023届毕业生243人,毕业去向落实101人,其中签订三方协议97人,升学4人,占比41.5%。未就业学生中,有就业意愿的70人,暂不就业的32人。

已就业学生数据来看,64名学生在各种教育培训机构就职,待遇在4000元至7000元之间,主要从事书法培训工作。针对我院现阶段毕业生就业情况,经过同学生沟通交流,主要问题还是就业与择业的问题,就此,学院召开了就业指导班会,针对现阶段就业存在的消极思想加以讨论,激励同学们不等不靠,积极就业创业。

5月份是求职的黄金期,我院毕业生源分布广泛,结合书法专业学生就业特点,学院发动前两届毕业的学生,现阶段已经就业的学生,各位专业教师,如有职位空缺,及时向未就业学生推荐,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持续加大拓企走访,走出绵阳,引进成都地区连锁培训机构对学生进行岗位推送。

5月是毕业生就业关键时刻,学院要求辅导员要加强就业指导,全心全意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服务好每一名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属于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范畴。积极支持学生参加西部计划、参军入伍。

辅导员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大学生的良师益友,要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帮助制定科学的职业规划,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作为跟大学生联系最为密切和熟悉的一线基层工作者,是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最为理想的指导老师,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具有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要求全体专业教师,切实加入到就业帮扶的队伍中去,为自己四年培育出的青年人才,找到合适的岗位,帮助学生迈出融入社会的第一步。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

2023年5月27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