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2017级篆书课程结课作业展
更新时间:2019/11/29 11:10:42


2019.10.29——11.22号,在周传印老师的辅导下,中国书法篆刻学院2017级本科生展开了为期四周的篆书课程。

根据课程安排,第一周和第二周主要为临摹训练课。根据同学个人喜好选择所临摹经典碑帖如:《新莽嘉量》《袁安碑》和《祀三公山碑》等,要求充分理解原帖精神风貌,并掌握汉代篆书的基本特征。第三周是进行空间细化练习,在临摹过程中不断读帖审字,对范本上字的空间作细化的分析,认识并熟悉字的体势、空间以及笔画的造型特点和用笔特点。第四周根据《新莽嘉量》进行创作,加强临摹以及创作能力,以此培养同学们的临创转换意识,并最终完成了此次课程的结课作业。

课程结束后,专业课老师从班中挑选了部分作品,刊登出来,作为教学成果展示,也作为对同学们的鼓励,更为了求取诸位方家的批评、指正。



17级宋旭敏


17级罗红亮


17级周莹莹


17



17级陈家敏



17级刘子贵




17级姚兰




17级杨永康




17级郭双




17级姚兰



17级付佳莉


更多学院资讯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中国书法篆刻学院




处理编辑:刘正杰 刘荣飞

指导老师:王燕祯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宣传部原创

转载注明出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