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 中国著名书法家罗杨先生与我校学子共话书法!
更新时间:2019/10/11 23:14:28



    10月8日下午,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著名书法家罗杨先生在我校多功能厅为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书法的文化性”的专题讲座。我校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罗杨先生谈吐自如、思维敏捷。首先讲解了中国书法的发展历史,对书法的演变做了精要概括,同时对数位历史上著名书法大家的人物生平做了独到的精彩点评,并扩展到现今书法的发展状况。罗杨先生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生生不息所传承的文明的基因和文化的印记,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文化的标记,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根,承载着民族的价值观,学习书法当要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精益求精、完美无瑕的工匠精神。演讲之余对讲座幻灯片的配图,罗杨先生还时不时穿插着一些自己对书法发展的看法和书法大家的趣事,迎来在场的所有同学热烈掌声。



    讲座末,罗杨先生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他提醒同学们,无论是书法道路还是其他,无论时代如何变化,自身的努力要始终如一的坚持,这才能取得成功。同时他还对同学们今后书法文化上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展现了罗杨先生对川文艺的深厚情感也表达了对我校人才辈出的希冀和祝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