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2019级本科生篆刻Ⅱ结课考试
更新时间:2020/10/12 12:04:17


 

 

 

 

 

2020年10月8日晚7点到8:40,2019级中国书法篆刻学院书法学本科各班级在B栋教学楼进行了篆刻Ⅱ课程结课考试。本次考试的主要内容是将军印的临刻和创作。 
       本次考试采取新的考试形式,不同以往的随堂测试,定点定时的考试更能让同学们感受考试的紧张氛围,使同学们更好的投入到考试内。同学们沉着安静的答题,监考老师认真负责的进行监考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当日晚8点40,考试结束,同学们有序的交卷离开。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体现了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师生对本次课程的重视和对本次考试的认真态度。同时也有效的检验了同学们对此课程的学习程度和成果收获。希望同学们的努力都能换来好成绩,但本次结课考试不是结束,应认真分析,为下次的专业学习提供有效经验。

 

2019级本科生考前准备

监考老师准备分发试卷

监考老师准备分发试卷

监考老师分发试卷

2019本科生开始答卷

2019级同学们考试状态

监考老师监考状态

2019级本科生认真答题

课程介绍

 

 

 

 

 

篆刻

篆刻艺术,是书法(主要是篆书)和镌刻(包括凿、铸)结合,来制作印章的艺术,是汉字特有的艺术形式。篆刻兴起于先秦,盛于汉,衰于晋,败于唐、宋,复兴于明,中兴于清。迄今已有三千七百多年的历史。

将军印

将军印是汉官印中的一种。这些印章往往是在行军中急于临时任命,而在仓促之间以刀在印面上刻凿成的,所又称"急就章"。将军章较铸印显得无拘无束,自然天趣,锋芒毕显,荒率挺拔。印文凿刻刀痕明显,线条生动,简炼有神,笔尽而意无穷。有时歪歪斜斜,信手拈来,即兴而作。然其稚拙中寓精巧,真率而绝去雕饰的意趣。对后来的艺术风格有很大影响。

更多学院资讯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中国书法篆刻学院

 

END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