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更新时间:2020/11/20 10:50:44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一、支部党员大会

  ()主要任务:

  1、讨论、决定本支部的重大问题,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精神;

  2、选举新的支部委员会,增补和撤销支部委员;

  3、接收新党员;

  4、提出对党员的奖励和处分意见,决定职权范围内的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的一般程序:

  1会前准备工作。支部委员会确定会议的议题,并就议题的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情况形成初步意见和方案;发出会议通知,通知的内容包括会议的时间、地点、内容、议程等。

  2会议开始。宣布会议开始,报告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应超过应到党员数半数以上方为有效)、缺席数及缺席原因;宣布会议议题。

  3讨论。党支部提出意见和方案,大家围绕议题进行讨论,党员发表意见。

  4表决。参加会议的正式党员进行表决。有应到会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赞成,决议方可通过。

  5宣布表决结果。形成决议。

  6总结。主持人简要总结,并对如何落实大会决议作出具体部署。

  整个会议要制定专人进行记录,内容包括:

  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记录人,党员出席缺人数、中心议题、党员发言要点、讨论中的不同意见、最后作出的决定等。记录要妥善保存并存档。

  二、党支部委员会

  1按照党章规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2年或3年。

  2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召开。

  3必要时也可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吸收党小组长和有关党员干部参加。

  4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传达会议精神;通报支部工作情况,听取党员意见和建议,部署工作;汇报、交流思想心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讨论通过党员发展、转正。

  三、党小组会

  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至两次。会议内容一般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党支部的近期工作,结合本小组的实际情况确定,每次解决一两个问题。

  开好党小组会注意抓好四个环节:

  1会前要与党支部沟通,确定内容、方法,通知党员做好准备;

  2抓住中心内容力求统一思想;

  3明确责任,及时督促检查议定内容;

  4做好记录,向支部汇报。

  四、党课

  原则上每半年进行一次。由书记主持,参加人员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授课内容为:传达党的文件,党纪党风和党的有关知识教育、表彰先进人物、播放有教育意义的电视录相,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

党支部全体党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参加党内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履行党员义务,体现党员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学院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