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学院开展”初心向党,我爱祖国“主题辩论赛
更新时间:2020/11/26 8:43:39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开展

“初心向党、我爱祖国”主题辩论赛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着力培育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体现大学生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培养发掘辩论人才,提高学生阅读、写作、试听、演讲能力。以学校学工部“初心向党、我爱祖国”文件精神为指导,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组织召开了“初心向党、我爱祖国”主题辩论赛。

20201121中国书法篆刻学院辩论赛在e105教师举行,伴随着寒风凛冽,中国书法篆刻学院辩论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各个选手激烈发言点燃了整个会场。辩论不只是口才,不只是表达,更多的是思想的碰撞与交流!

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首先2019级书法7班和2019级书法1班,以爱国需要激情/爱国需要理性为题,展开了唇枪舌剑般的辩论。正方认为热爱热情很重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有热情才能有信心面对困难,战争的基础是首先有斗志,而斗志源于热情,但也不可避免理性的引导;反方认为爱国不能空有一番热情,要有合理的逻辑,理性的计划,思考分析,以科学的态度去对待,才能得到更持续的发展。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整整掌声。

 图片1.jpg

    接着,各个代表队纷纷出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精彩发言不断,掌声雷动。同学分以经济扶贫/知识扶贫、年轻人面对焦虑应该逼自己一把/放自己一马、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可以共赢/不能共赢、社会秩序要靠法律维系/道德维系等为题,展开了辩论,从经济、环境、法律、道德、人生追求等不同的领域,阐述自己对祖国建设、法制建设、道德建设、法制建设、自身建设等方便的不同见解,拓展了思维、开阔了眼见,增强了对祖国发展的认同,增强了对中国梦的畅想,也增强的对自身的认可和对今后人生发展的期待。

2.png 

辩论赛程

4.png 

精彩花絮

4.png 

精彩花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