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挂牌仪式暨首届教师书画篆刻展

  • 2017-11-08
  • 12817
blog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将于2017年11月12日在绵阳正式挂牌,主题为“纵横有象”的首届教师书画篆刻展也将在同一天开幕。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创建于2001年,地处中国科技城绵阳,前身为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 2006年升格为面向全国招生的本科高校;2012年,批准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并与四川音乐学院等联合设立硕士研究生培养点;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更名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校设置有8个二级学院,开设34个本科专业,19个专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文学、历史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6个学科门类,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0余人。2016年6月,学校被列为四川省本科院校整体转型发展改革……

了解更多

2017级新生专业宣讲会

  • 2017-09-01
  • 12298

2017年8月31日,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新生专业宣讲会在学术厅召开,此次宣讲会在同学们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首先,主持人对书法学院的副院长王民德、院长助理孙宗余和办公室主任刘善军等人进行了介绍,会议开始前先放了一段关于书法的视频,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在座的同学们了解书法的内容,书法所包含的元素以及书法的发展。首先,王民德院长对书法做了一些简单的介绍,重新向同学们诠释了以往对书法的认识和看法。并指出,由于书法专业入门的门槛相对较低,导致当前社会上有些人对书法产生一些误区和误解,提醒广大学生要相信自己的观点,不要听取他人的言论,有自己独立的意见。王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书法的发展历史,其中又着重、详细介绍了草书和楷书的发展历史,并对古代练字执笔的演变作了仔细说明。王院长对书法专业作为一个小学科,从八十年代才开始进入中国本科教育到现在的快速发展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全国上百所高校在书法专业的招生情况及其发展进……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 2017-08-28
  • 12655
blog

2017年8月26日下午,中国书法篆刻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功能音乐厅召开。学院副院长王民德、院长助理孙宗余、办公室主任刘善军、财务主管董海燕、行政主管赵克统、辅导员王强和学院老师及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主任刘善军主持了此次会议,对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并对新生及其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学院副院长王民德讲话。他对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特色等基本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他强调了本学院重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并对学生家长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希望家长能够正确引导学生的思想,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培养孩子的独立性;第二、希望学生自己能迅速完成……

了解更多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