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主题班会

  • 2023-06-01
  • 6354

本次大学生就业工作主题班会针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开展。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目前大学生的就业现状以及就业形势,解决同学们在就业等各方面产生的就业压力和产生的心理问题,通过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了解自我,完善自我,客观看待问题,挖掘自身潜能,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完善提高综合素质,为即将毕业后找到理想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一.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分析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有多方面,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主观原因,如大学毕业生就业心态不好、片面的“人才观”等;二是因为两年多的疫情原因各地经济发展失衡,导致部分地区吸纳新增劳力能力下降;三是其他原因,如学生就业渠道不畅、企业用工制度不合理、学生缺乏就业培训机会和求职技巧等。这些原因相互作用,共同导致了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二.根据上述问题对学生提出如下建议(一)提前进行职业进行规划大学生在毕业前应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习惯、兴趣、爱好提前对自己的职……

了解更多

书法专业就业形势分析

  • 2023-06-01
  • 6397

5月书法专业就业形势分析 2023年5月,2023届毕业生243人,毕业去向落实101人,其中签订三方协议97人,升学4人,占比41.5%。未就业学生中,有就业意愿的70人,暂不就业的32人。已就业学生数据来看,64名学生在各种教育培训机构就职,待遇在4000元至7000元之间,主要从事书法培训工作。针对我院现阶段毕业生就业情况,经过同学生沟通交流,主要问题还是就业与择业的问题,就此,学院召开了就业指导班会,针对现阶段就业存在的消极思想加以讨论,激励同学们不等不靠,积极就业创业。5月份是求职的黄金期,我院毕业生源分布广泛,结合书法专业学生就业特点,学院发动前两届毕业的学生,现阶段已经就业的学生,各位专业教师,如有职位空缺,及时向未就业学生推荐,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持续加大拓企走访,走出绵阳,引进成都地区连锁培训机构对学生进行岗位推送。5月是毕业生就业关键时刻,学院要求……

了解更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