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己,认识专业——杨涛院长专业导论课开课啦!
更新时间:2019/9/29 1:06:52
秋风起,硕果结,秋色更宜人,当此,又逢开学之季,为了欢迎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第三届新生的到来,我院杨涛院长于2019年9月24日上午在教学楼E栋为2019级二百四十余名大一新生及部分大二、大三学生举办了一场专业导论讲座。
IMG_6060水印压缩.jpg杨涛院长讲话

在本次讲座中,杨涛院长就个人的学习及从教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几点关于学习书法的要点和建议。首先,杨涛院长就“书法”,与平常所谓的“写字”的区别,做出了精到的判断,引用儒、道之传统,对书法学做了进一步解释;其次,对学习书法时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解,为同学们梳理了关于书法史上主、支流现象,动、静态书体,笔法线质的不同以及对字帖的选择等问题。

IMG_6106水印压缩2.jpg

杨涛院长提出学习要点

最后,杨院长为同学们提出了关于未来专业学习的几点建议:不求数量要求质量、根植于传统、深入感受、求其大同之道。这些学要点及建议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正确的方向,并提醒同学们切忌急功近利,讲求循序渐进,铭记“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保持纯真,心胸开阔,期望每位同学都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IMG_6131水印压缩.jpg

杨涛院长提出学习建议


本次专业导论课程在同学们之间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激起了大家强烈的求知欲,在课程结束之后,杨院长给同学们留出了自由提问的时间,大家踊跃提问,积极发言,杨涛院长耐心回答,语言幽默轻松。IMG_6123加亮压缩水印压缩.jpg

学生提问


IMG_6106压缩水印.jpg

杨涛院长耐心给予解答


IMG_6162水印压缩.jpg学生提问


IMG_6157水印压缩.jpg师生交流


在同学们激情昂扬的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下,杨涛院长结束了本次讲座,同学们也收获满满,且对以后专业的学习和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满怀期待。

IMG_6099水印压缩.jpg讲堂掠影


IMG_6116水印压缩.jpg

未来可期,青春无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