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春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盛大开幕

  • 2019-12-08
  • 24190
blog

2019年12月3日上午10时,“庆春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艺术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58件作品,展出的书法篆刻作品书体风格多样,基本代表了学生目前的临摹创作水平。参加此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董事长兼校长龚珍旭博士、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龚小膑、绵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雷清、绵阳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唐龙、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陈原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杨文勇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等。开幕式由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善军主持,中国书法篆刻学院专业教师代表黄文斌副教授、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

了解更多

我院党支部荣获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比赛优秀组织奖

  • 2023-03-15
  • 9043

……

了解更多

学生书法作品展活动

  • 2024-03-31
  • 476

为让师生能够感受到国风雅韵的魅力,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倡导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精神。在这个浪漫的季节,我们将穿越时空,踏入古代诗词的世界,与古人共赏美景,共赏诗意的盛宴。在这个古风活动背景下,我们将演绎出一幅幅富有古韵的画。书法是中国的文化瑰宝,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彩,世人赏以欣慰,随着时代的发展,书法在我们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为当代大学生,拥有一手漂亮的字,无疑可以让我们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同时可以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发扬我国优良的文字文化传统,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3月16日,学院举办了学生书法作品展。通过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和体验传统书法与绘画艺术。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和锻炼的机会,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提高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心。可以提升学校的文化多样性,在学习之余丰富学生的……

了解更多

绿筑未来,共铸生态梦——社区植树节志愿活动

  • 2024-03-31
  • 501

在当今社会,环境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挑战。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加速发展,自然资源受到严重破坏,生态平衡日益脆弱。作为地球上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保护环境、改善生态的重任。植树造林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环保行动之一,不仅可以增加绿色植被、净化空气、美化环境,还能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大学作培养未来社会栋梁的摇篮,更应注重环保教育和实践。2024年3月12日,通过植树节活动,我们可以让师生亲身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感受自然的美好与宝贵,培养起珍惜自然、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习惯。同时,这也是一次展示大学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良好机会,可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       ……

了解更多

学习两会精神 助推学院发展 书法学院开展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2024-03-19
  • 712

2024年3月18日下午,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在B栋301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副院长刘一平、唐宽,党支部副书记商向阳、以及全体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商向阳副书记首先带领代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大家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结合高校实际情况,提振干事创业的氛围。刘一平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总结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时指出,“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了解更多

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9月合集

  • 2023-09-20
  • 3765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文件要求,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分别于2023年9月5日、9月18日,在B栋105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9月5日会议,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商向阳宣读了《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将在本学期开始,形成固定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机制,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素养。随后,商向阳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指示,对治蜀兴川的重大期望,激励着全体教职员工踔厉奋发,奋勇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传承的重要指示,对中华文化的突出特性的解读、对马克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阐述、对文化自……

了解更多

我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 2023-06-07
  • 6644

2023年6月5日,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同学们对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毕业后的打算纷纷发表意见。 党支部副书记商向阳表示:指导毕业生把握求职对策,促进顺利就业求职是高等学校毕业生走出校园的第一步,面对着社会上形形色色的招聘会和用人单位,他们必须做出选择,来完成就业。由于高校毕业生刚刚结束学生生涯,开始职业生活,社会经验的不足,在面临求职抉择时,他们经常无所适从。而一个人的发展和成才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取决于他的职业。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就是给毕业生提供了一些解决求职对象和应聘规则的途径和办法,从而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创造条件。激励学生以新的姿态继续学习,走向成功目前,终身性学习已成为社会发展的潮流。在当前知识经济时代,把握知识将成为人们的追求,终身学习将成为社会的时尚。2019级辅导员王小丽表示:指导和帮助学生完毕学业,促进全面发展按照国家的教育方针、……

了解更多

书法专业就业形势分析

  • 2023-06-01
  • 6823

5月书法专业就业形势分析 2023年5月,2023届毕业生243人,毕业去向落实101人,其中签订三方协议97人,升学4人,占比41.5%。未就业学生中,有就业意愿的70人,暂不就业的32人。已就业学生数据来看,64名学生在各种教育培训机构就职,待遇在4000元至7000元之间,主要从事书法培训工作。针对我院现阶段毕业生就业情况,经过同学生沟通交流,主要问题还是就业与择业的问题,就此,学院召开了就业指导班会,针对现阶段就业存在的消极思想加以讨论,激励同学们不等不靠,积极就业创业。5月份是求职的黄金期,我院毕业生源分布广泛,结合书法专业学生就业特点,学院发动前两届毕业的学生,现阶段已经就业的学生,各位专业教师,如有职位空缺,及时向未就业学生推荐,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持续加大拓企走访,走出绵阳,引进成都地区连锁培训机构对学生进行岗位推送。5月是毕业生就业关键时刻,学院要求……

了解更多

我院党支部荣获四川省2022年中华经典诵读写讲演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 2023-03-15
  • 9002

……

了解更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学院在四川省首届高校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中荣获佳绩

  • 2022-04-20
  • 12316
blog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院在四川省首届高校师生书法展中取得优良成绩。共有六位老师和二十四位学生获奖和入展。   4月1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师范大学主办,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承办的“守正•拓新——四川省首届高校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评审工作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顺利举行。该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他在北大、清华考察时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充分展……

了解更多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