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开展开学访寝室活动

  • 2023-03-01
  • 8358

    寒冬渐渐远去,快乐而充实的寒假已“余额不足”。陆续同学们开始回归校园,开启崭新的学期!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的工作开始有序进行着,为深入了解新学期我院同学们入寝情况、加强寝室安全管理、提高同学们卫生意识,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院长刘一平、唐宽,党支部书记商向阳,团总支书记淳秋雯,辅导员王小丽老师、白雪梅老师、罗静老师、朱壮志老师、胡珊老师对我院同学们进行了新学期慰问和访寝工作。    本次访寝工作主要从我院同学们入寝人数、是否携带违规电器、寝室卫生等方面展开,访寝过程中老师们指出了部分寝室存在的问题,并提醒同学尽快改正。以消除寝室潜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从而开启新学期的大学生活!    在领导与老师们深切慰问和殷殷叮嘱下,深深温暖了我院学子。不但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而且也能帮助同学们及……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学风建设实施细则

  • 2021-04-24
  • 13067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 2020-2021学年大学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学风建设实施细则。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二、主要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风建设融入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中。引导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多元兴趣,使学生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促进学风建设呈现优良态势。通过教育引导强化学生的学习主体意识,规范学生的学习行为以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广大学生能够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学风进一步得到改善,逐步建立健全学校学风建设的长效机……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篮球赛

  • 2020-12-16
  • 12964

前情回顾2020年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篮球大赛比赛结果:2019级:冠军 6班 亚军3班 季军5班2020级:冠军 1班 亚军6班 季军7班 我院于2020年12月13日举办“篮球友谊赛”,运动员们是大一大二获得前三名的班级和大三大四的学生代表,以及王燕祯老师和淳秋雯老师。王燕祯老师带队大三大四的同学,淳秋雯老师带队大一大二的同学,这场师生间的球场较量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这个冬天因为“篮球魂”的燃烧变得不再寒冷,因为大家都团结友爱变得无比温暖。篮球作为一种团体运动,考验的是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本次篮球比赛的圆满举行,增强了我院学生之间凝聚力与向心力,紧密了师生间的联系,展示了我院进取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并为我院开展其他团体活动树立了榜样。……

了解更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一二·九演讲大会

  • 2020-12-16
  • 1288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二·九演讲大会        为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思风、学风,以前人之鉴,修吾辈之身,倡导爱国主义教育,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生活之中的大学生风采,让学生牢记历史,坚定不移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院于2020年12月7日,一介讲坛举行一二.九演讲大会。大会开始参加同学为2019级、2020级及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学生会学生代表,分别为2019级一班苏梧淋,二班许涵迪,四班冯瑾瑜,五班王艳,六班蒋天浩,七班薛昆美,八班李普文;2020级一班闫雨,二班王烙,三班罗悦欣,四班何宸靓,五班苏阿欢,六班马瑞雪,七班刘树杰,八班陈香霖,九班吕田野,十班吴萍;学习部王科,宣传部温贤哲,外联部孙秋茹,办公室何亚娟,文体部谭静谊,纪检部李娟。在场同学都一致表示,要将这三点:勤奋学习,坚定信念,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了解更多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校政合作书画展览活动

  • 2020-12-16
  • 13044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绵阳市政府联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举办书画展览活动  冬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在这冬风凛冽的季节里,为提高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全体学生的专业水平,展现学院无限风光魅力,促进学校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学生会特举办绵阳市政府联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书画展览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提高自我修养的机会,更是一个锻炼自我的绝佳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有所收获,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活动主办:经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组办公室活动承办: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活动策划:院团委学习部、外联部活动主办:经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组办公室活动承办:中国书法篆刻学……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0-12-16
  • 12910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参会人员: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党支部书记商向阳团总支书记淳秋雯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基本逻辑中国始终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党和国家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永恒不变的主题。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即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二、开……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团总支开展智慧团建培训工作

  • 2020-12-16
  • 12865

团总支书记淳秋雯老师将各班团支书设置为智慧团建管理员,培训各班团支书如何管理智慧团建,协助完成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审批,督促各班尽快完成团员录入情况。智慧团建目的: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全院团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广大团员青年,  培训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和部署,并就团员发展流程、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团组织关系转接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与讲解。通过业务培训及互动交流,不仅巩固了团干部对团务知识的掌握,更提升了团干部业务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专项行动

  • 2020-12-16
  • 12944

学风是一所学校的学习之风,教学之风、学术之风,说到底就是学校的办学之风。它是一个学校在长期的实践和积累过程中升华出来的优良传统,凝聚着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学生的学术思想、办学理念和思想方法。专业课程教学本着公平、公正和对每位同学负责的原则,在最短时间内准确统计出查课结果并进行记录和报告。查课过程中,我们见识到了川文艺学子的学习风貌,在学习氛围浓厚的专业课上,他们认真书写;在老师热情的讲演中,他们聚精会神的听讲。公共课程教学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不同课程,却是同样的专注,同样的努力。都带着坚定的信念,脚踏实地的行动着,每个人都用心维护着上课的秩序,专心致志的听讲、学习,没有人偷懒,也没有人睡觉。自律和自信活跃在川文艺学子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影响,互相监督,共同学习。、……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读书月主题活动

  • 2020-11-30
  • 12947

                                   品读经典,锻炼党性 书香盈满人生路,不忘初心读好书。为加快构建全校师生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扎实推动学院阅读推广工作更加快速、深入、全面、科学发展,努力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特举办校园读书月活动。为此11月19日办公室部门在E栋积极开展了‘‘品读经典,锻炼党性’’的读书月活动。一、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工作计划,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开展了读书月活……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学院开展”初心向党,我爱祖国“主题辩论赛

  • 2020-11-26
  • 13113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开展“初心向党、我爱祖国”主题辩论赛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着力培育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体现大学生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培养发掘辩论人才,提高学生阅读、写作、试听、演讲能力。以学校学工部“初心向党、我爱祖国”文件精神为指导,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组织召开了“初心向党、我爱祖国”主题辩论赛。2020年11月21日,中国书法篆刻学院辩论赛在e栋105教师举行,伴随着寒风凛冽,中国书法篆刻学院辩论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各个选手激烈发言点燃了整个会场。辩论不只是口才,不只是表达,更多的是思想的碰撞与交流!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首先2019级书法7班和2019级书法1班,以爱国需要激情/爱国需要理性为题,展开了唇枪舌剑般的辩论。正方认为热爱热情很重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有热情才能有信心面对困难,战争的基……

了解更多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