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助推学院发展 书法学院开展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2024-03-19
  • 2

2024年3月18日下午,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在B栋301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副院长刘一平、唐宽,党支部副书记商向阳、以及全体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商向阳副书记首先带领代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大家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结合高校实际情况,提振干事创业的氛围。刘一平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总结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时指出,“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了解更多

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9月合集

  • 2023-09-20
  • 3074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文件要求,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分别于2023年9月5日、9月18日,在B栋105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9月5日会议,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商向阳宣读了《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将在本学期开始,形成固定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机制,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素养。随后,商向阳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指示,对治蜀兴川的重大期望,激励着全体教职员工踔厉奋发,奋勇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传承的重要指示,对中华文化的突出特性的解读、对马克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阐述、对文化自……

了解更多

我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 2023-06-07
  • 5909

2023年6月5日,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同学们对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毕业后的打算纷纷发表意见。 党支部副书记商向阳表示:指导毕业生把握求职对策,促进顺利就业求职是高等学校毕业生走出校园的第一步,面对着社会上形形色色的招聘会和用人单位,他们必须做出选择,来完成就业。由于高校毕业生刚刚结束学生生涯,开始职业生活,社会经验的不足,在面临求职抉择时,他们经常无所适从。而一个人的发展和成才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取决于他的职业。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就是给毕业生提供了一些解决求职对象和应聘规则的途径和办法,从而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创造条件。激励学生以新的姿态继续学习,走向成功目前,终身性学习已成为社会发展的潮流。在当前知识经济时代,把握知识将成为人们的追求,终身学习将成为社会的时尚。2019级辅导员王小丽表示:指导和帮助学生完毕学业,促进全面发展按照国家的教育方针、……

了解更多

工会主席、党政工作部部长刘立新 到我院走访调研

  • 2021-09-17
  • 11736

        2021年9月16日,分管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工作的校领导—校工会主席兼党政工作部部长刘立新,到我院走访调研,了解开学后学院的防疫工作、学生工作、上课情况,并对我院工作提出了建议及意见。刘立新主席与我院党支部副书记商向阳,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座谈,商向阳介绍了学院新进教师情况、新进辅导员情况、新生报到情况、开学防疫工作等基本情况。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带班情况。听完介绍后,刘立新主席对学院学生工作着重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加强日常管理监测之外,全院师生务必做到接种疫苗应接尽接,无法接种的必须开具延缓接种或禁忌证明,保障校园防疫安全;二是通过自身做辅导员的工作经历,指导辅导员日常工作,勉励辅导员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全面实施以德育为核心,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开……

了解更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2020年新生动员暨家长见面会

  • 2020-11-23
  • 13285

       2020年10月13日下午15:20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新生动员暨家长见面会在多功能厅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董事长兼校长龚珍旭博士、执行校长刘良慧先生、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涛先生、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副院长刘一平先生、院长助理张彪先生及中国书法篆刻学院众位老师。      书法篆刻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董事长龚珍旭讲话刘良慧校长讲话杨涛院长讲话刘一平院长讲话家长提问       家长就孩子在校学习、就业等几个方面向杨涛院长提出问题。在学习上杨院长要求以篆隶为本,在校前两年以正书书体为主,将书法的基本功夯实,为以后行草创作打下坚固的基础。对于专业老师的选择方面杨院长更是精益求精,学院的每一位专业老师都要亲自挑选并进考核才可以进入我……

了解更多

把当代艺术导论课搬到博物馆去上

  • 2017-11-29
  • 13381

2017年11月25到26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开展了一次当代艺术导论教学实践课,在老师王民德、刘善军的带领下,全院书法专业18名学生,来到四川博物馆和成都博物馆,分别参观了馆藏历代书画精品展、《蜀山之上——张大千、蒋兆和、陈子庄、石鲁画展》和《现代之路——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对这次教学实践课,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副院长王民德说:“书法学是新兴学科,国内本科层次的书法教育应该教什么,学什么,还在探索和完善阶段。按我们学院的学科规划,本科四年,不仅要教给学生书法技法,还特别强调艺术修养的培养。怎么来进行艺术修养教育?除了常规的通识课,专业基础课,我认为有两点特别重要:一是艺术审美的培养,一是艺术史观的教育。在这两个方面,老师在课堂上能教的东西其实是很有限的,重要的是如何拓展学生的艺术视野。要让学生多看好的展览,多看真迹。那么老师教什么?教方法,教艺术史的框架和脉络。”王民德介绍……

了解更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揭牌仪式盛大举行

  • 2017-11-16
  • 13270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揭牌仪式盛大举行                                                                     2018年招生工作即将启动立足当代,观照传统,弘扬书法艺术。11月12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群贤毕至,大家云集,筹备三年的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正式揭牌。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博士生导师胡抗美担任该院名誉院长。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创建于2001年,……

了解更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篆刻学院“纵横有象”书画展

  • 2017-11-15
  • 13424

展览前言“纵横有可象者,方得谓之书矣”,这是蔡邕《笔论》中的话,可见在东汉时期,书法已经走向艺术的自觉,文人学者开始思考书法艺术的本体问题。到了东晋时期,相传王羲之所作的《题卫夫人〈笔阵图〉后》中则说:“若平直相似,状如算子,上下方整,前后齐平,便不是书,但得点画耳。”在这段书论中,王羲之对实用功能的“写字”和作为艺术的“书法”做了明确界定,指出“状如算子”“但得点画”的“写字”并不是书法。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由于承载记录文字语言的实用功能,“写字”和“书法”,相生相伴,构成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也正因为如此,“写字”和“书法”艺术的界限,并非普通知识者可以分辨。从前述蔡邕和王羲之的书论可以看到,汉魏两晋时代,“书法”在走向艺术自觉的过程中,首先要对“写字”和“书法”给予审美范畴上的界定,才能完成书法艺术理论的构建。二十世纪初,硬笔取代毛笔成为日常书写工具,书法的实用功能已被消解,成……

了解更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正式成立 “纵横有象”首届教师书画篆刻展同时开幕

  • 2017-11-15
  • 15685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正式成立                                                “纵横有象”首届教师书画篆刻展同时开幕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于2017年11月12日正式成立,主题为“纵横有象”的首届教师书画篆刻展也在同一天开幕。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胡抗美、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副院长杨涛、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董事长兼校长龚珍旭、执行校长兼党委书记李望国共同为学院揭牌。学院邀请胡抗美担任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名誉院长,邀请杨涛担任中国书法篆刻学……

了解更多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名家书画展开幕仪式

  • 2017-10-17
  • 13237

10月13日,由绵阳市委宣传部、国家外文局《今日中国》杂志社共同主办的中国科技城“一带一路、蜀道明珠、科技绵阳”暨“技·艺交融”中国名家书画展在绵阳越王楼二楼如期开展。本次展览将展出龙瑞、姜宝林、戴卫、曾来德、刘万鸣、梁时民、刘朴、范扬、赵振川、言恭达、胡抗美等国内书画名家作品110件,近距离地向绵阳市民及书画爱好者们展示传统书画的魅力。我校副校长兼传媒学院院长王少刚受主办方邀请,于活动当日带领传媒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一同前往展览现场,本次展览相当于是一次实践教学,旨在让学生们开阔视野,多方面地进行学习。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8日,在此期间每日上午9时30分至晚上21时30分将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展览期间,参展艺术家还将浏览三江、参观美丽的绵阳夜景,并开展现场艺术创作交流活动。展览伊始,艺术家们纷纷上台致辞。他们希望大家能通过高雅艺术形式的书画展,切身感受艺术氛围,提高文化认同和……

了解更多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