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12/16 20:16:16

微信图片_20201216200525.jpg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参会人员: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党支部书记商向阳

团总支书记淳秋雯

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

1.png

2.jpg


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基本逻辑

中国始终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党和国家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永恒不变的主题。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即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3.png

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战略背景

1、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2、毫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

3、主动求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先进思想引领方向。

4、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5、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坚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

6、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

4.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