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2020年新生动员暨家长见面会

  • 2020-11-23
  • 13480

       2020年10月13日下午15:20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新生动员暨家长见面会在多功能厅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董事长兼校长龚珍旭博士、执行校长刘良慧先生、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涛先生、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副院长刘一平先生、院长助理张彪先生及中国书法篆刻学院众位老师。      书法篆刻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董事长龚珍旭讲话刘良慧校长讲话杨涛院长讲话刘一平院长讲话家长提问       家长就孩子在校学习、就业等几个方面向杨涛院长提出问题。在学习上杨院长要求以篆隶为本,在校前两年以正书书体为主,将书法的基本功夯实,为以后行草创作打下坚固的基础。对于专业老师的选择方面杨院长更是精益求精,学院的每一位专业老师都要亲自挑选并进考核才可以进入我……

了解更多

学院快讯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学生会表彰总结大会

  • 2019-12-20
  • 16003
blog

2019年12月19日,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学生会表彰总结大会在教学楼E105如期举行。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领导老师有: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院长助理张彪老师,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教师彭福庆老师,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教师陈浩老师,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教师冯明老师,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教师王燕祯老师,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教师董存建老师。本次表彰大会在学院主持人主持下拉开帷幕。大会第一项,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院长助理张彪先生发表讲话并致辞;第二项,中国书法篆刻学院主席钱俊岐同学发表讲话;第三项,学生会各部门进行工作总结;第四项,学生会各部门获奖同学上台领奖。第五项,学生会全体成员与领导老师进行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中国书法篆刻学院……

了解更多

认识自己,认识专业——杨涛院长专业导论课开课啦!

  • 2019-09-29
  • 14412
blog

秋风起,硕果结,秋色更宜人,当此,又逢开学之季,为了欢迎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第三届新生的到来,我院杨涛院长于2019年9月24日上午在教学楼E栋为2019级二百四十余名大一新生及部分大二、大三学生举办了一场专业导论讲座。杨涛院长讲话在本次讲座中,杨涛院长就个人的学习及从教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几点关于学习书法的要点和建议。首先,杨涛院长就“书法”,与平常所谓的“写字”的区别,做出了精到的判断,引用儒、道之传统,对书法学做了进一步解释;其次,对学习书法时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解,为同学们梳理了关于书法史上主、支流现象,动、静态书体,笔法线质的不同以及对字帖的选择等问题。杨涛院长提出学习要点最后,杨院长为同……

了解更多

王蒙说老子书法展

  • 2019-04-29
  • 14737
blog

3月20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我校王蒙文学艺术馆、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汤用彤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承办的王蒙文学艺术馆建馆五周年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文句书法展共展出作品80余件。王蒙先生等一行人参观书法展展厅学生作品展出的作品,均为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师生创作。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成立于2017年,首届学生入学不足两年时间,此次展览是学院两年来的教学成果汇报展。 ……

了解更多

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 2019-04-29
  • 14643
blog

3月9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在梓潼县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美国、泰国、菲律宾等地的嘉宾代表共计400余人齐聚梓潼,共襄盛举。活动吸引了海内外游客3万余人次到梓潼朝拜祈福。 开幕式文昌祭祀大典参观书画作品展现场书写,引人驻足观看此次书画作品展,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作品围绕文昌文化进行创作,充分融入古蜀道文化、古柏文化、古建筑文化等梓潼特有的文化元素,定格出特有的梓潼画卷。   ……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举办“师生篮球赛”

  • 2018-11-02
  • 14464
blog

10月24、25日,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篮球场迎来了首届师生篮球赛。当比赛哨声想起,课堂上严谨的老师、勤勉的同学,变成了激烈竞争的对手,他们以蓬勃的朝气,为紧张的校园生活,带来活泼热辣的青春之风。既然是师生篮球比赛,怎么可以少了学院老师和学生奔跑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既然是比赛,怎么能少了啦啦队,他们可是球队坚强的后盾既然是比赛,怎么能少了战略部署。中场休息师生之间的战略探讨你争我夺,寻找突围的机会,不放过任何机会……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组织“翰墨川文艺”展览评选

  • 2018-11-02
  • 14846
blog

一年一届的“翰墨川文艺”展览,是川文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项目,今年的主题是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就,与往届相比,参加展览的作者除了全校老师中选拔的书法高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群体,是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的书法本科生。中国书法篆刻学院从2017年开始招生,两届在校生已达到195人,虽然入学时间短,但经过专业学习,许多同学已经达到了想当高的专业水准,在未来,中国书法篆刻学院优秀的学生,将会成为我校“翰墨川文艺”展览的主要作者群体。经过两个月的组织筹备,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学生悉心准备的作品全部完成。10月15日下午,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院领导和专业老师,对学生作品进行了评选,展览评选也变成了现场教学课。评……

了解更多

杨涛教授的最美书法课

  • 2018-11-01
  • 14707
blog

10月12日上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杨涛教授来到我院,为学生带来最美书法课。在紧张的两天现场教学中,杨涛教授对我院7个班的学生逐一进行指导教学。观摩指导学生作品,现场讲解点评学生作业,现场为学生临摹各种书体的经典作品,杨涛教授以丰厚的学识、独到的讲解、娴熟的技法、多样的临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技法临摹课。杨涛教授仔细观察同学们书写、篆刻的作品,对正在实际操作的同学进行了指导对学生课堂上的教材进行检查向师生展示书法技法、讲解结构杨涛教授通过现场临摹和技法展示,对不同书体的笔法、结构,对选临的经典作品的技法风格特征和临习要点,进行现场演示和细致讲解。杨涛教授特别强调,书法的线条辨识度是书……

了解更多

胡抗美、杨涛与全院师生座谈

  • 2018-11-01
  • 14410
blog

10月11日下午,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在E栋105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见面会,我院名誉院长胡抗美教授、学术主持杨涛教授与书法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交流和沟通。胡抗美教授在讲话中说,当代书法艺术的发展,需要一批具有艺术理论修养和专业技能的优秀书法家,成为骨干力量,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已经初具规模,我们有信心建成国内一流的学科,为国家培养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他勉励同学要具有文化担当,不负老师的辛勤教诲,走好艺术人生的第一个阶段。杨涛教授则从办学方向、培养人才目标、教学理念、教师队伍建设、人生目标、学习风气、校园生活等各个方面,和同学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以学院为荣,健康充实的完成四年学业,为将来的学业规划和……

了解更多

胡抗美教授来我院授课

  • 2018-11-01
  • 13055
blog

10月11日,我院名誉院长胡抗美教授为大一新生开讲第一堂课,胡教授以“书法现代转型中的身份认知”为主题,从书法起源、书法概念定义、书法的形式与内容、书法审美特征等方面,系统讲授了书法艺术的相关问题。对这些枯燥的书法艺术哲学概念,胡老师通过大量的书法图像和形式分析,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他对书法艺术的全新阐释,让同学开阔了艺术视野,坚定了专业信念。胡教授对书法现代中的身份认知作深入讲解胡抗美教授是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是当代书坛的领军人物,也是国内少数在理论和书法创作两个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者和书法家。在长期的书法研究和书法教学中,胡教授对当代书法面临的……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