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铭初心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 开展党史学习讲座
更新时间:2021/4/28 9:53:22

 

同心共筑中国梦,党的光荣照我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携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学党史 铭初心”党史学习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桂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位党员的修身之本。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蚀的危险的历史。

图片1.png 

严老师的讲座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战役情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这四方面入手,向同学们精彩的讲述了学党史的意义,娓娓道来,获得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严老师引用习近平主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来告诉我们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2.png 

通过中国共产党100年道路充满苦难和辉煌的故事让同学们明白以及理解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的内容。同时 ,新政权,新制度,新道路的开辟也使得我们获得了伟大的胜利,并且建立起了一个全新的国家。彰显出对中华民族、对世界、对人类的巨大贡献。疫情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想必都不陌生,虽然如今疫情得到了极大有效的控制,但还不能过于放松。只要它还存在,它就依然还是危险的。通过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也要抓紧,力争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在如此形势危急情况下努力做好防控以及发展的工作。   

学习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是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总结,我们将会有更深层次的领悟,同时也会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此次大会的学习,让青年才俊们更加为此发奋图强。

3.png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厚植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助力。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