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简史 篇章一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

  • 2021-04-24
  • 11341

 一、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是近代中国社会及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结果。     中国是一个有着数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曾经创造出世界上独领风骚的灿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然而,当欧美一些国家从十七世纪中叶开始确立先进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又从十八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工业革命的时候,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的统治者却盲目地以中央帝国的“康乾盛世”而自傲,自我封闭,拒绝扩大与外国的交往,仍然陶醉于昔日的辉煌之中。而事实是,原来文明程度落后于中国的欧美国家,这时已远远地跑在了中国的前面。     盛世已蕴含着衰败,落后就要挨打。到十九世纪中叶,急于向外扩张的英……

了解更多

中国共产党简史 前言

  • 2021-04-24
  • 11286

前 言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已经走过了八十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从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诞生,是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从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前,是党领导的从新民主主义转变为社会主义和建设社会主义的阶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是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党和人民八十年的奋斗、求索,开拓出今天的局面,的确来之不易。  中国的革命是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东方大国进行的。这一国情,决定了中国的革命和革命胜利后的建设都要走有中国特色的道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确立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在把马列主义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经过多次的艰难曲折和对胜利与失败的反复比较,终于实现两次历史性的飞跃,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第一次飞跃的理论成……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党史学习会(一)

  • 2021-04-24
  • 11354

书法篆刻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会.docx……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党史学习动员会

  • 2021-04-24
  • 13441

书法篆刻学院党支部简报(3.16动员会).docx……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 2021-04-21
  • 13610

“红色华诞,党旗飘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我院于2021年4月19日在教学楼E栋105一介讲坛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书法篆刻学院党支部书记商向阳老师、团总支书记淳秋雯老师、王小丽老师担任评委老师,学生会主席蒋天浩、学习部部长齐殿涛主持活动议程,参加活动的还有办公室主任马晓萌及23位学生代表。     主持人蒋天浩致开场词热场,宣讲比赛规则。比赛规则:本次竞赛共两场比拼,第一场是知识抢答,第二场是即兴演讲。抢答环节题目共40题,包括单选、填空。答对一题加2分,答错扣1分,有效抢答时间为30秒钟。选手答题后,示意”回答完毕”。在已明确表示“回答完毕”后,不能进行更改或补充。抢到题后不作答、答错或作答超时的,都视为该道答错,扣1分。即兴演讲环节将给出“新时代的奋斗者”,“身边的感动”,“新……

了解更多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团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 2021-04-21
  • 13495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我院团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对团员的日常当时学习进行统一的要求和督促。 4月14日,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团总支书记淳秋雯老师带领中国书法篆刻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团支书于教学楼E栋105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团总支书记淳秋雯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说道,党的历程是艰辛的,却也是无比荣耀的,当1840年的炮火轰开了我国的大门时,有那么一群人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抛头颅,洒热血。江山不负英雄泪,且将利剑破长空,在一次次革命的道路上探索一条属于中国独特国情的道路,最终,他们成功了!可以说,……

了解更多

关于确定郭双等五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 2020-11-23
  • 14062

       经支部委员会研究,报上级党委备案同意,将郭双等五名同志列为发展对象。根据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其有关情况公示如下:郭双,男,汉族,高中文化,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孟集镇赵祠村人,1998年3月18日出生,2017年9月进入进入大学,现就读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该同志于2018年9月30日提出入党申请,2019年3月28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羊海霞,女,汉族,文化,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大庄村(街)人,1999年2月2日出生,2017年9月进入进入大学,现就读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该同志于2018年9月30日提出入党申请,2019年3月28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李佳音,女,汉族,高中文化,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人,2000年6月13日出生,2018年9月进入大学,现就读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该同志于2018年9月30日提出入党申请,20……

了解更多

关于确定何李金蓉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 2020-11-23
  • 13895

       经支部委员会研究,报上级党委备案同意,将何李金蓉同志列为发展对象。根据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其有关情况公示如下:何李金蓉,女,汉族,文化,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杨林寨乡(镇)沅潭村(街)人,1991年12月29日出生,2018年6月参加工作,现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专业教师。该同志于2019年4月1日提出入党申请,2019年10月25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经党支部培养教育和考察,该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2020年11月18日讨论同意并报上级党委备案,2020年11月19日被列为发展对象。      公示时间为2020年11月23日至11月27日(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党员和群众可来电、来信、来访,反映其在理想……

了解更多

关于拟吸收曹佳越等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

  • 2020-11-20
  • 14012

关于拟吸收曹佳越等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通过学习成绩、现实表现等综合考察,由民主推荐,经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党支部讨论决定,将曹佳越等40名同志拟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要求,为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民主监督,保证发展新党员的质量,现将名单公示如下:曹佳越 陈  棒 崔子坤 窦  露 段嘉毅 冯国家 冯瑾瑜 高  玥 郭加伟 郝彦龙 黄纪丁 黄顺艳 经威龙 李  达 李普文 李文莉利荣景 刘敏敏 罗晶晶 罗  心 蒙珊珊 穆昊宁 孙月坤 王伟乐薛昆美 严洪琼 遇颢月 张  弛 张凤桂 赵行世 赵子鑫 朱彩凤祝琪琪 邹玉鹏 杨  帆 张永浩 沈义展 马宦游 张淑婷 杨成冉公示时间为2020年10月13日至10月17日(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党员和群众可来电、来信、来访,反映其在理想信念、政治立场、思……

了解更多

11月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 2020-11-20
  • 13480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我国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党中央领导坚强有力,全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显著增强,意识形态领域态势积极健康向上,经济保持着稳中求进的态势,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斗志昂扬,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习近平在讲话中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

了解更多